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說中國「統一」台灣!苦苓一句話「突破盲腸」被讚爆

中國近年透過各種「統戰」管道,持續試圖影響台灣發展,且一貫地宣稱要「統一台灣」。(路透檔案照)

中國近年透過各種「統戰」管道,持續試圖影響台灣發展,且一貫地宣稱要「統一台灣」。(路透檔案照)

2021/11/04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透過各種「統戰」管道,持續試圖影響台灣發展,且一貫地宣稱要「統一台灣」;作家苦苓今(4日)在臉書予以打臉,「只有同一個國家才須要統一」,中國是企圖「侵略台灣」;此番解讀被網友讚爆。

苦苓今在臉書呼籲社會大眾「用詞注意」,他認為,在談及中國與台灣之間的議題時,不能使用「統一台灣」這個詞彙,原因在於「只有同一個國家才須要統一」,他舉例,「正如日本不會統一台灣」,同樣地,中國也不會統一台灣,「中國只有『侵略』台灣!」

許多網友相當認同苦苓的看法,紛紛留言指出「中國從來都只會意淫台灣」、「中國強暴台灣」、「兩個平行的國家」、「問題是很多人中文能力有待加強」、「不要臉中共,長這麽大沒看過一個國家一直要統一別的國家,中共怎麼不去統一說華語的國家,有中共真是地球的災難」、「沒有武統,只有侵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