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反對重啟核四 蔣萬安未表態:公投交由人民決定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下午進行首場「公投反萊豬、食安我做主」台北12區巡迴街講,對於重啟核四公投議題未正面表態,僅稱「交給人民決定、人民作主」。 (記者鄭名翔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下午進行首場「公投反萊豬、食安我做主」台北12區巡迴街講,對於重啟核四公投議題未正面表態,僅稱「交給人民決定、人民作主」。 (記者鄭名翔攝)

2021/11/04 19:1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態反對重啟核四,而參選下屆市長熱門人選、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下午進行首場「公投反萊豬、食安我做主」台北12區巡迴街講,被問到重啟核四公投議題,並未正面表態,他四兩撥千斤說,公投是展現民意時刻,「交給人民決定、人民作主」。

柯文哲今天赴台北市議會備詢時,談到核四議題時說,這是困難題目,雖核災發生機率低,但若發生台北市就完了,且核廢料目前也無法處理,明確表態「個人不支持重啟核四。」

作為參選台北市長熱的人選的蔣萬安今天被問及此事則未正面表態,僅稱距離公投剩45天,「交給人民決定、人民作主」,當前能源議題有非常多討論,如何取得平衡相信民眾自有判斷,而世界各國也因應氣候變遷尋找最佳解方,呼籲行政部門提出完整方案、適時調整。

而對於蔡英文總統重申落實「非核家園」,反對重啟核四,蔣萬安則認為,沒有核安就無核能,但公投就是民意展現的時刻,呼籲執政者傾聽民眾心聲,公開所有數據及資料,勿斷章取義刻意遮掩,讓民眾能公開理性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