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狼師成隱形殺手?新竹市議員籲家長對補教名師停看聽

補教狼師成隱形殺手?新竹市議員蔡惠婷籲家長對補教名師應多停看聽,並關心孩子的情感處置。(記者洪美秀攝)

補教狼師成隱形殺手?新竹市議員蔡惠婷籲家長對補教名師應多停看聽,並關心孩子的情感處置。(記者洪美秀攝)

2021/11/04 13:2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補教狼師成隱形殺手?新竹市議員蔡惠婷今天指出,她接獲家長投訴,指新竹地區有補教名師與多名高中女學生發生不倫戀,該補教名師的正宮因不想隱忍而提告,雖婚姻已破裂且進入司法程序,但蔡惠婷認為家長仍應注意孩子在補習班的情況,尤其高中生對愛情的憧憬較多,恐易造成傷害,家長可上網了解補教老師的狀況,並與孩子多溝通情感處置,避免孩子受傷害。

蔡惠婷說,她接獲的陳情案件中發現補習班的老師實名制似乎難遏止類似的不倫戀持續發生,光這一個月,補教老師師生不倫戀新聞就有兩件,她也憂心補教業實名制後不適任教師的通報機制是否落實,且高中生的情感教育也需被重視。

蔡惠婷說,立法院之前完成「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正,要求受補習班聘僱的教師必須實名制,補習班老師執行業務或對外招生時,都要上網登錄老師的真實姓名和最高學歷,供民眾查詢。且規定當知悉補習班業者或老師有不適任行為時,必須進行通報。但若是向補習班租借場地進行招生與教學,就難有正常的通報程序,恐衍生相關漏洞。

蔡惠婷說,由於補教業相關從業人員須先經「不適任人員查詢及通報機制」檢查,沒有不適任情況才可以任教,但也可能助長不適任補教老師的藏身機會。因此提醒家長多注意孩子的狀況,對補習班老師的狀況也應掌握與了解,或與孩子討論情感處置,可避免發生類似的補習班不倫師生戀,讓孩子獲得保護與正常的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