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動保處包庇影片遭質疑 侯友宜:調周遭監視器偵辦

毛寶貝是現代人重要的心靈寄託之一,動保議題也備受關注;民進黨議員上週在議會總質詢質疑動保住包庇無照寵物店,引起國民黨團議員關切,今天聯合質詢時要求市府調查清楚對外說明。(資料照)

毛寶貝是現代人重要的心靈寄託之一,動保議題也備受關注;民進黨議員上週在議會總質詢質疑動保住包庇無照寵物店,引起國民黨團議員關切,今天聯合質詢時要求市府調查清楚對外說明。(資料照)

2021/11/04 11:4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日前質詢侯友宜,在議場秀出幾分鐘的影片質疑農業局包庇無照寵物業者,怒轟政風處=把風處,今(4)日在國民黨團議員的質詢中引起關切,議員蔡淑君說,指控太沉重,市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江怡臻、林國春等人指出,外界有聲音質疑影片疑似自導自演,政風處要查清楚;侯友宜表示,毋枉毋縱,一定會查清楚,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該還市府同仁清白也要還清白。

國民黨議員周勝考、蔡淑君、江怡臻、楊春妹、陳儀君、林國春等人針對戴瑋姍上週秀出的影片內容,要求市府說明;蔡淑君說,政風處=把風處、農業局包庇無照寵物業者這些指控太沉重,市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也應研議讓執行取締的動保處人員有密錄器自保。

江怡臻指出,當時播放的影片只有3分鐘,外界也有聲音質疑影片疑似自導自演,這對議員或市府都是很大的傷害,政風處一定要查清楚,給外界清楚的說明;林國春表示,若有自導自演之嫌,就算是議員的助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一定要調查清楚。

侯友宜說,動保處雖不是偵查單位,但是要取締不法業者,還脫了背心站在馬路上埋伏,是應該要學會密錄器或加強現場取締的教育訓練。全案一定要查的水落石出,尤其動保處同仁還曾經被恐嚇,但還是盡職地去取締,要求警察局把附近的監視系統,視同重大刑案偵辦,該誰負責就誰負責,該還清白就還清白。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當天是接到議員助理電話檢舉,不到30分鐘就到現場,到場發現店家關燈、鐵門拉下約3分之2,沒有營業,馬上電話通知通報的議員助理,所以沒有對業者通風報信的問題。接著,為了持續稽查、埋伏觀察,所以到對面把公務背心脫掉,還繞到後門去,前後大約埋伏了約1個小時。

李玟說,影片全長約1小時,拍攝者當時應該知道現場狀況,但播放出的影片涉及造假,已經把相關的紀錄調出來還原事實,也發布新聞稿,以示負責;政風處長王文信表示,正在收集多方資料,除了動保處、農業局的資料外,還有其他的資料,會把事實還原,以公正的態度處理,涉及違法的部分,會送到司法機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