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國民黨什麼都反卻又喊缺電 黃捷:別當能源巨嬰

高市議員黃捷論述能源政策,痛批國民黨什麼都反、卻又喊台灣缺電,別當能源巨嬰。(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黃捷論述能源政策,痛批國民黨什麼都反、卻又喊台灣缺電,別當能源巨嬰。(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1/04 10:4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黃捷今質詢時針對四大公投提出論述,特別再三接議題上強力痛批國民黨,質疑國民黨反對中油蓋天然氣機組、反對離岸風電,卻又到處喊台灣缺電,整天只會批評空污,她向國民黨喊話,別當能源巨嬰。

黃捷說,12月18日就要進行四大公投,但很多鄉親至今不知道即將投票、還誤會是要選誰。而公投案卻對全台灣人很重要、對高雄人也很重要,她進一步詢問市長陳其邁,如何看待藻礁公投。

陳其邁答詢指出,三接不只涉及能源,也涵蓋國家安全,目前台灣天然氣安全存量僅7天,且風險全壓在南部,所以桃園須設天然氣接收站,否則天然氣、發電都用南部的,這不是負責任作法,不只中央政府、地方也要負責。

陳其邁說,高雄一年發電約五百億度,但只用兩百多億度,如果三接不蓋,恐怕會影響南部(燃煤)電廠除役,也影響整體能源管理,從國家安全角度來看,應站在更寬廣角度思考高雄能源轉型與產業發展。

黃捷表示,如果不蓋三接,南部只能南電北送,而國民黨阻擋三接前,也反對中油蓋燃氣機組、反對離岸風電,如今反對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什麼都反對,卻又說台灣缺電,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甚至訴求興達電廠在年底除役。

黃捷強調, 大家都希望燃煤落日,但在這之前應該有個配套方式,國民黨整天批空污,現在又反對天然氣取代燃煤,她呼籲別當能源巨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