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意公投綁大選 時力:促進議題被充分討論

時代力量今舉行「時代力量 齊力愛台」記者會,宣布對於四大公投的立場,左起為新北黨部副執行長彭盛韶、副秘書長張衛航、立委陳椒華、秘書長白卿芬、立院黨團主任賴嘉倫以及發言人余佳蒨。(記者方賓照攝)

時代力量今舉行「時代力量 齊力愛台」記者會,宣布對於四大公投的立場,左起為新北黨部副執行長彭盛韶、副秘書長張衛航、立委陳椒華、秘書長白卿芬、立院黨團主任賴嘉倫以及發言人余佳蒨。(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04 10:4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國民黨與民眾黨都已定調黨內態度,時代力量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對於四大公投案的立場,呼籲支持者投下「三好一壞」。除了核四明確呼籲投不同意之外,經過黨內討論之後,對於藻礁、萊豬與公投綁大選,都將請支持者投下同意票。

針對公投綁大選部分,民進黨與民眾黨皆呼籲投不同意,國民黨與時代力量則是呼籲投同意。對此,時代力量副秘書長暨決策委員張衛航指出,時代力量主張基於還權於民,公投綁大選可促進議題被充分討論,並提高投票率。我國制度對公投設有固定投票日以及選舉權人總額門檻,讓反方能操作不參與等於不贊成,進行消極杯葛,違背我們認同的公投制定目的,也就是積極促進民眾參與公共政策討論的初衷。

張衛航也指出,英國、義大利或法國都沒對公投設門檻,也沒禁止綁大選。另外,對於公投綁大選造成投票混亂,張衛航也說應改善技術性問題、選舉流程以及增加選務人力,而不是歸咎於公投綁大選造成選舉混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