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大火燒進高市議會 藍綠今動員為總預算拚戰

高市議會今下午恐上演總預算付委藍綠表決戰,圖為昨天農林部門質詢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今下午恐上演總預算付委藍綠表決戰,圖為昨天農林部門質詢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2021/11/04 06:4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批判高雄市政府對城中城大火不夠負責,今擬甲級動員、「不同意」總預算提案交付委員會審議,民進黨團認為市府已負起該負責任,不該把預算跟城中城綁一塊,無黨團結聯盟態度謹慎,今開會討論立場。

高市議會定期大會部門業務報告與質詢昨全部結束,今開始總質詢與明年度總預算審議,藍營為抗議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市府團隊、對城中城大火不負責任,今擬甲級動員落實先前的沒有負責、沒有預算聲明,「不同意」明年度總預算交付審查。

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昨證實這方向,提醒陳其邁曾拍胸脯說要負最大責任,結果不但調查報告沒出席,還在國民黨記者會前一刻才宣布兩局長辭職,時機引人非議;盼透過不同意總預算交付,促使市府在政治責任部分對外界有交代,後續才有溝通空間。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表示,有聽聞藍營動向,但市府該負的、該盡的責任都做了,不該把這過程跟總預算綁在一起,民進黨團沒有甲動,但會要求大家都參加。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表示,總預算牽涉層面大,幾位無盟議員今上午會開會商議,討論下午因應作為。

高市議會今上午總質詢,下午進行總預算報告與議案(含總預算)交付,藍營擬提案不同意總預算交付,按例可能由各黨團表述後,最後進行表決,藍營現有32席、綠營27席、無盟4席、無黨2席,藍營一旦提案,通過可能性極高。

議會人士私下沙盤推演,藍營上午也可能運用國民黨議員質詢時段試探市府,若能獲具體回應,下午反制力道或許會減輕。

議會最資深議員李喬如喊話,用城中城綁住高市明年總預算,非常不合理,議員責任就是監督市政,哪一筆預算不合理,都可拿出來討論或刪減,她提醒藍營,選民眼睛是雪亮的,看得出來誰在作秀、誰在做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