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國民黨反萊豬 就是讓台灣得罪美國和世界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日在立法院院會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日在立法院院會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21/11/02 16:3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四大公投12月18日登場,國民黨全力宣傳反萊豬,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下午在立院質詢指出,如果有任何一個國家不想進口台灣豬、隨便說我們台灣豬有毒可以嗎?蘇揆表示,這個例子舉得很好,國民黨用這招,就是讓台灣去得罪美國跟世界,讓我們無法參加CPTPP,如果中國先進去,就讓中國高興、中國國民黨高興,台灣最受害。

對於林俊憲說「如果有任何一個國家,不想進口我們台灣豬,隨便說我們台灣豬有毒可以嗎?」,蘇貞昌表示,這個例子很好用,就像我們的鳳梨可以行銷全世界,只有中國說我們的鳳梨不行,台灣很多農民也很生氣。

蘇貞昌說,國民黨用這招,就是讓台灣去得罪美國跟世界,讓我們無法參加CPTPP,剛好中國正在申請加入,如果讓中國先進去,就讓中國高興、中國國民黨高興,台灣最受害。

林俊憲附和說,這件事跟食安一點關係都沒有,是標準的政治鬥爭。蘇貞昌又說,國民黨還有一種說法是台灣人吃豬肉比較多,這是不對的,台灣人牛肉都吃美國牛、豬肉都吃台灣豬,國民黨把兩個混在一起就是在混淆。

蘇貞昌強調,國際貿易不能去禁止,而是讓人民去選擇,我們也是跟國際說,我們的規矩都是照國際標準,這樣才能走出國際、參與國際貿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