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把美豬講成毒豬肉 蘇貞昌酸:還說要親美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宣講時,批國民黨把美國講成毒豬肉,還說要親美,全世界100多個國家都開放,台灣會被質疑只為自己,同時自外於國際。(記者陳璟民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宣講時,批國民黨把美國講成毒豬肉,還說要親美,全世界100多個國家都開放,台灣會被質疑只為自己,同時自外於國際。(記者陳璟民攝)

2021/10/30 21:57

〔記者陳璟民/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在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宣講場合說,國民黨用「反萊豬、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4項公投案要來亂台灣,有夠扯。他強調,民進黨為了國際貿易、加入國際組織、拓展台美關係,要開放符合國際標準、安全無虞的美豬,你(國民黨)把它講成毒豬肉,還說要親美,真的嗎?全世界100多個國家都開放,台灣會被質疑只為自己,同時自外於國際。

蘇貞昌表示,馬英九任內開放進口萊牛,至今已進口9年,進口量從1萬8000公噸,增達6萬4000公噸,台灣人9年來吃含有萊克多巴胺符合國際標準的牛肉,國民黨自己開放自己先吃,也沒有事。

蘇貞昌提及,每年我們有2兆4300億元的台美貿易,在台灣武漢肺炎疫情最需要疫苗時,美國送給台灣疫苗,當台灣被中國打壓,喘不過氣時,是美國撐台灣一把,是美國一再向世界宣示台灣是堅持自由民主價值的最好夥伴,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他說,因為蔡英文總統宣布我們要跟國際同步,終止5年的TIFA談判已經重新啟動,台灣更要爭取加入CPTPP,11個會員國通通開放萊豬,台灣如果拒絕,那怎麼加入呢?現在我國、中國都申請加入CPTPP,如果台灣沒有加入,中國加入了,那會是怎樣的後果。

蘇貞昌表示,政府要跟國際同步開放萊豬,一定會守住配套措施,民進黨政府一定維護食安,民眾則多一個選擇,而且是自由選擇,從無強迫。

蘇貞昌說,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昨天說吃美豬沒有問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要花無限預算,去設立國民黨的美國代表處,不用跑那麼遠,她(AIT)就在你前面,你這樣子玩,我們台灣怎麼樣跟美國、跟世界往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