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公投沒有輸贏問題 蔡英文:只有對台灣未來影響的問題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發文說,公投沒有輸贏的問題,公投的結果,只有對台灣的未來產生什麼影響的問題,呼籲大家投下四個不同意。(擷取自臉書「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發文說,公投沒有輸贏的問題,公投的結果,只有對台灣的未來產生什麼影響的問題,呼籲大家投下四個不同意。(擷取自臉書「蔡英文 Tsai Ing-wen」)

2021/10/30 19:4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國民黨發動公投戰,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也正面應戰。今天在桃園展開第一場公投說明會,蔡英文總統晚間也透過臉書表示,公投沒有輸贏的問題,公投的結果,只有對台灣的未來產生什麼影響的問題。

蔡英文強調,年底的公投所牽涉的議題,關係到台灣能源轉型、經貿布局、以及民主發展的未來。我們要用最理性、最冷靜的態度,好好思考這一票怎麼投,最符合國家的需要,不要讓國家的未來被政黨利益綁架,也不要讓國家的重大政策被政治惡鬥犧牲。

她指出,身為執政黨,我們也有責任讓公民投票回歸理性,讓公共討論成為可能,公民投票才能真正彰顯人民的意志,讓台灣民主往前更進一步。因此,在第一場公投說明會上,她已清楚表達政府對四大公投案的主張,以及請大家投下四個不同意:

不同意重啟核四公投
不同意三接遷離公投
不同意反美豬公投
不同意公投綁大選

蔡總統強調,要請大家放下政黨立場,理性思考,彼此互相溝通,也幫忙讓更多人了解公投四個不同意 的理由,讓我們一起投出最符合國家整體利益的選擇,一起讓台灣穩健前進,一起讓台灣更加有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