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派將辦終結公投政爭大遊行 終結國民黨惡鬥

由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左)領導的台灣之友會,規畫聯合本土社團舉辦有關終結公投政爭的大遊行。(資料照;本報合成)

由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左)領導的台灣之友會,規畫聯合本土社團舉辦有關終結公投政爭的大遊行。(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0/30 18: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關心台灣政局發展的台派等本土社團人士,因不滿國民黨在動員罷免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過關後,要乘勝追擊年底四大公投案,藉此發動政爭危及政局穩定,正規畫舉辦有關「終結公投政爭」為主題的大遊行,本土社團將邀請民進黨參與,共同號召全國民眾,年底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票,終結國民黨透過四項公投發動政黨惡鬥。

台灣之友會總會執行長蔡淑美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下週就會邀請各本土社團來協商籌辦這場大遊行事宜,遊行地點規畫在台北市,盼能在12月18日公投案投票前一週左右舉辦遊行,具體的時地點因涉及遊行路權的申請,會再進一步商議。台灣社社長李川信表示,若有本土社團人士提出舉辦大遊行的事,他認為可以進一步討論。

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今天上午在桃園啟動全台逾300場公投說明會,正面迎戰四大公投案,不過,有本土社團幹部擔心,民進黨公投基層宣講啟動得較晚,先前因本土疫情嚴峻不得不暫緩基層說明會,但光靠公投基層說明會的宣傳力道仍不夠,必須分進合擊才能打贏年底的公投戰役。

蔡淑美表示,民調顯示蘇內閣的施政滿意度過半,台灣如今又因成功控制本土疫情防疫再度受到國際肯定,國民黨卻透過四大公投案發動政爭、發動政黨惡鬥,製造政局動盪,本土社團必須有所行動。

蔡淑美說,國民黨在馬政府時期開放美牛進口,現在卻反對美國萊豬進口,要如何向美國交待?國民黨要如何重返執政?至於藻礁公投爭議,行政院已宣布三接再往外海推455公尺的方案,相較於馬政府時期已大幅縮減藻礁的面積,政院的方案已能兼顧藻礁的環保生態與穩定供電。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指出,在陳柏惟罷免案過關後,國民黨的士氣高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以「戰鬥藍」的姿態面對年底四大公投,由於公投案的過關門檻僅須四分之一,門檻較低,若公投案都過關,將對執政黨造成傷害,國民黨並且意圖造成總統蔡英文的跛腳效應,因此,為了不讓國民黨藉由操作公投案擾亂台灣,希望民眾就年底四項公投,都投下不同意票。

由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圖右,本報資料照)領導的台灣之友會,規畫聯合本土社團舉辦有關終結公投政爭的大遊行。

由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圖右,本報資料照)領導的台灣之友會,規畫聯合本土社團舉辦有關終結公投政爭的大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