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民黨新主席兩岸政策守舊 民進黨:繼續與中共唱和九二共識

民進黨說,國民黨換了新主席卻沒有新思維,兩岸政策依然守舊無新意,繼續無視中共對台野心、與中共當局唱和「九二共識」。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全代會前接受訪問。(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說,國民黨換了新主席卻沒有新思維,兩岸政策依然守舊無新意,繼續無視中共對台野心、與中共當局唱和「九二共識」。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全代會前接受訪問。(記者方賓照攝)

2021/10/30 17:4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召開全代會,通過新政綱中有關兩岸政策論述的部分,民進黨說,國民黨換了新主席卻沒有新思維,兩岸政策依然守舊無新意,繼續無視中共對台野心、與中共當局共同唱和「九二共識」的作為,不僅與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傷害國家主權的兩岸論述更是與國民黨自稱「捍衛中華民國」的立場自相矛盾。

民進黨指出,陸委會7月公布的民調中,有高達74.9%台灣人民不認同「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由此來看,其實朱立倫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所說「反對九二共識,是全民的共識」的說法相當正確,只是想不到國民黨又緊急跳出來說是口誤,如此大動作澄清,不僅坐實國民黨看到中共就軟弱、不敢捍衛國家的形象,也再次展現朱立倫缺乏核心價值、立場搖擺不定的性格。

民進黨指出,他們差一點就以為,朱立倫總算要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結果居然是口誤,國民黨最大的問題不是口誤,而是路線錯誤。

民進黨強調,蔡英文總統國慶演說中提出「四個堅持」,展現政府與民進黨捍衛國家主權、堅守民主和平的立場。作為中華民國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卻始終無視中共當局利用各種文攻武嚇手段、展現併吞台灣的企圖,一再與中共當局唱和嚴重傷害國家主權的兩岸政策主張,製造台灣社會對立與混亂,國民黨自己就是傷害中華民國的元凶之一,不但不思反省,還做賊喊抓賊,如此心態令人失望。

民進黨說,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台灣社會早已看透「九二共識」就是中共與國民黨共同推出的主權毒藥。國民黨若不願正視台灣主流民意對民主與自由價值的信仰、對國家主權與安全的堅持,依舊活在自己設定的兩岸論述世界中,未來必定會在兩岸議題中被迫邊緣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