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參議院外委會主席籲與台建交 推翻一中政策

澳洲參議員阿貝茲(Eric Abetz)呼籲澳洲政府結束一中政策,並與台灣建立「全面外交關係」。此外,他認為,如果中共對台發動軍事攻擊,澳洲有「義務」保衛台灣。(取自臉書粉專)

澳洲參議員阿貝茲(Eric Abetz)呼籲澳洲政府結束一中政策,並與台灣建立「全面外交關係」。此外,他認為,如果中共對台發動軍事攻擊,澳洲有「義務」保衛台灣。(取自臉書粉專)

2021/10/30 16:5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執政的澳洲自由黨參議員阿貝茲(Eric Abetz)呼籲澳洲政府結束一中政策,並在日益緊張的台海軍事關係中推動與這個民主島國建立「全面外交關係」。此外,他認為,如果中共對台發動軍事攻擊,澳洲有「義務」保衛台灣。

身兼澳洲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的阿貝茲認為,澳洲應該推翻長期以來兩大黨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即使讓澳洲這個最大貿易夥伴不滿。

阿貝茲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訪問說,「我希望看到澳洲和台灣之間建立全面的外交關係」。

他認為:「澳洲和台灣之間有如此多的共同點,我相信我們應該尋求外交關係。」

阿貝茲還強調:「我們沒有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的原因是好戰的北京獨裁者說,如果你(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那就意味著你不能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

澳洲在外交上沒有正式承認台灣,但澳洲政府經常呼籲通過對話,在不威脅或使用武力或脅迫的情況下,「和平解決」兩岸分歧。

阿貝茲認為,如果中共軍事進攻台灣,澳洲將有義務幫助台灣。他說:「我希望並祈禱這種情況永遠不會發生,但澳洲一直特別擅長的一件事是保衛我們的夥伴,而我們的夥伴是那些相信民主、自由和法治的人」。台灣的運作方式,其政治、法律文化與我們非常相似,「我們有責任保護那些擁有相同價值觀的人」。

他認為,現在是世界上熱愛自由的國家對一中政策說「夠了」的時候了,「(如果)統一只會在軍事接管的情況下發生,我們不會支持(這樣方式的統一)」。

在澳洲駐台機構成立40周年之際,阿貝茲建議澳台之間應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