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MT黨代表拋「韓國瑜條款」 組發會:不宜規定任期制度化

國民黨今天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有黨代表提出「韓國瑜條款」,要求黨員首次當選公職任期規定制度化,杜絕濫用個人魅力及勢力,任意拋棄公職任期,劍指曾帶職參選總統而遭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資料照)

國民黨今天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有黨代表提出「韓國瑜條款」,要求黨員首次當選公職任期規定制度化,杜絕濫用個人魅力及勢力,任意拋棄公職任期,劍指曾帶職參選總統而遭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資料照)

2021/10/30 16:3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有黨代表提出「韓國瑜條款」,要求黨員首次當選公職任期規定制度化,杜絕濫用個人魅力及勢力,任意拋棄公職任期,劍指曾帶職參選總統而遭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議主席林豐正裁示交由中常會研辦;不過,國民黨組發會審查意見建議,選舉策略應保持彈性,不宜有任期制度化規定。

提案說明,任何輕易草率改變託付、背離承諾的作法,難為台灣主流民意所認同,尤其首任一屆公職未滿,即參與其他公職選舉,尤是非議,姑且不論補選所增加的社會成本,帶職參選妨礙行政職能正常運行等問題殊難服眾,其個人與其所屬政黨的誠信,勢必遭受民眾質疑及對立政黨的強力攻擊。

提案還強調,為防止國民黨重蹈2020年選舉失利之覆轍,保證未來選舉運作穩定順暢,完善公職人員任期規定制度化,實為當務之急,應訂定辦法完善制度,徹底杜絕黨內任何個人或團體,企圖濫用個人魅力及勢力,為謀自身前途罔顧大局,任意拋棄選民託付之公職任期,操控干涉國民黨的選舉策略安排,為黨的前途與命運帶來不可控的破壞與風險。


提案主張,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且在任者,在法定任期內不得代表國民黨參選其他公職;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且中途離任者,在其首次當選某公職的原法定任期內,不得代表國民黨參選其他公職,被罷免者不在此限,效力溯及至2022年1月31日前。

組發會回應,各項公職選舉、各選區選情複雜程度不一,須以爭取當選席次極大化為目標,並考量選情評估、地區特性、有意參選人實力等因素通盤考量;若硬性規定任期制度化,可能造成艱困選舉無黨員參選窘境或非最有勝選機會黨員參選,降低當選機會及席次,建議選舉策略仍應保持彈性,不宜有任期制度化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