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指定中常委不分執政與否 增加新住民黨代表、中央委員

國民黨全代會今日通過黨章修正案,在中常委總體席次員額不動的前提下,取消過去「指定中常委」區分為執政與非執政時期之別。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全代會今日通過黨章修正案,在中常委總體席次員額不動的前提下,取消過去「指定中常委」區分為執政與非執政時期之別。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方賓照攝)

2021/10/30 12:4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全代會今日通過黨章修正案,在中常委總體席次員額不動的前提下,取消過去「指定中常委」區分為執政與非執政時期之別,藉此吸納更多專業領域人士參與中常會。

原國民黨黨章規定,「指定中常委」有6至11人,非中央執政時期由黨主席指定黨員或縣市長4人、青年團總團長及全國青工總會總會長擔任,執政時期黨主席可另再指定5位黨籍政務官擔任,經今日修正後,改為指定中常委11人由黨主席指定黨籍同志、青年團總團長、全國青工總會長擔任,不再做執政與非執政時期的區別。

此外,國民黨全代會今也通過修正「中央委員會委員選舉辦法」,增訂新住民(從境外來到台灣結婚、移民而定居人士)保障條款,因此可產生5位新住民背景的黨代表,日後將辦理的中央委員選舉,則可選出3位新住民中央委員。

同時,配合農田水利會已經改為公法人,隸屬農委會組織,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常務委員選舉辦法」已修正弱勢團體保障名額當中的農(漁)民資格,刪除掉農田水利會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