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宣誓就職 全代會上高喊國民黨2024重返執政

國民黨今日召開全代會,新黨魁朱立倫補行宣誓。(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今日召開全代會,新黨魁朱立倫補行宣誓。(記者方賓照攝)

2021/10/30 10: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召開第21屆第1次全國代表大會,經提前上任的新黨魁朱立倫補行宣誓,全國黨代表也同時進行宣誓就職,朱立倫在隨後致詞時宣示,國民黨拼未來就是要在2024重返執政,明年9合1選舉則是前哨戰,而國民黨智庫將成為藍軍大智庫,並結合其他相關智庫,要共同提出政策,進而成成影子內閣,2024年推出最強人選,贏得總統勝選。

朱立倫說,為了贏得選舉,國民黨現在就像急行軍,除了已經通過的刪Q罷免案,接下來的4項公投案以及明年選舉,每一項國民黨都要贏得勝利。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捍衛國家、愛台灣、建設台灣的初心不變,堅持民主自由與公平正義的決心也從未改變,自從他就任黨主席後,每一天就像急行軍在努力,除了智庫、立法黨團與黨中央3合1,並全力推動護台灣的6大主軸,推出「同舟計畫」歡迎黨員回家,並讓更多年輕人接受國民黨、加入國民黨,因此已經宣布恢復孫中山獎學金,並要設立孫運璿獎學金,如今黨務團隊也有很多年輕人加入。

朱立倫並指出,國民黨除了重新連結國際,還要恢復與對岸關係的重新溝通,自從他當選黨魁第一天,國民黨就與對岸重新連結了,接下來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的先遣人員也即將出發赴美,未來還要設置代表處。

他強調,這次全代會主軸為「顧台灣、保民主、拼未來、重返執政」,對於「顧台灣」,國民黨不會有任何鬆懈,無論是對岸中共或民進黨,任何要傷害中華民國法制基礎的事情,國民黨一定堅定反對,至於「保民主」,從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宣示一定要收復台灣,到抗戰8年勝利,民國34年光復台灣,38年以後保衛台灣,再一路到壯大台灣、民主台灣,每一項工作都是國民黨與全民努力結果,民進黨絕對不能扭曲歷史。

朱立倫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中提出有違憲之虞的「4項堅持」,國民黨則要提出「4項捍衛」,要永遠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國精神,捍衛台灣2300萬民眾安全和平與繁榮,以及捍衛中華民國歷史事實與尊嚴,台灣每一個歷史與中華民國連結一起,不容許破壞。

朱立倫並提及4項公投議題,強調含萊克多巴安的豬肉讓人民不平安,應該保障民眾健康,公投綁大選既方便又省錢,讓台灣民主更向前,至於另外2項由民間團體推出的公投案,國民黨予以尊重、協助並會共同努力,他說,這些議案都是大家的決心,而且從今晚開始就會有很多活動,他將一起參與全力推動。

包括前黨主席馬英九、吳伯雄、江啟臣、吳敦義、洪秀柱等人今天都出席大會,隨後朱立倫宣布任命副主席人選,並由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與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分別做黨務報告與立法院黨團工作報告,以及通過黨章修正案與新的政策綱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