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大黨4大公投對戰前夕 今年萊豬進口掛蛋!

2大黨4大公投對戰前夕,衛福部的豬肉儀表板數據顯示,今年還沒有任何萊豬進口。(圖擷自食藥署)

2大黨4大公投對戰前夕,衛福部的豬肉儀表板數據顯示,今年還沒有任何萊豬進口。(圖擷自食藥署)

2021/10/29 17: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決戰年底四大公投,朝野兩大黨明天將較勁,引發高度爭論的反萊豬公投,儘管蔡政府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但在國、民兩黨決戰公投案前夕,根據官方豬肉儀表板的最新統計,從今年1月1日到10月28日為止,沒有任何萊豬進口,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無論是進口豬肉或者進口豬的其他可食部位,萊劑檢出為零,亦即 都未檢驗出任何萊劑。

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4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 國民黨明天的全代會將宣示全民公投行動誓師啟動,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等人並將夜宿凱道。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蘇貞昌明天都將出席民進黨在桃園的首場公投說明會,民進黨全台將啟動逾300場公投說明會。

根據衛福部食藥署「豬肉儀表板」的統計,從今年1月1日到10月28日為止,進口豬的進口總量43134噸,佔10%;台灣豬則為374283噸,佔90%。至於豬的其他可食部位例如豬肝、豬腎等,進口數量為17495噸,佔5%;台灣豬的其他可食部位總量為345313噸,佔95%。

在萊劑檢出部分,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無論是進口豬肉或者進口豬的其他可食部位,都未檢驗出任何萊劑。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今年迄今沒有任何萊豬進口,尊重業者的自主行為,未來是否會有萊豬進口,目前不做猜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