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好幾拍? 中國軍方回應蔡英文雙十談話:挫敗台獨是神聖使命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28日叫囂稱打擊台獨勢力是解放軍「神聖使命」。(取自微博)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28日叫囂稱打擊台獨勢力是解放軍「神聖使命」。(取自微博)

2021/10/28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0日在雙十國慶大典致詞時重申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強調政府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同時提出「四個堅持」,言明「兩岸互不隸屬」。過了18天,中國國防部今天(28日)才回應,宣稱「挫敗台獨分裂勢力」是共軍「神聖使命」。

根據中國微信公眾號「國防部發布」的消息指出,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今下午於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蔡英文的國慶談話,批民進黨「置中華民族利益和台灣民眾福祉於不顧,煽動對立、叫囂對抗,企圖以所謂『共識』為幌子綁架台灣民意,頻繁勾連外部勢力,加緊謀『獨』挑釁。其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卑劣行徑再次證明,『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

譚克非也宣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堅決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神聖使命。大勢所趨,大義所在,不動如山,動如雷霆。」

針對蔡英文提到的「兩岸互不隸屬論述」,中國國台辦先前已跳腳重申「反對」,稱兩岸關係絕不是「國與國」關係,互不隸屬就是赤裸裸的販賣「兩國論」。當時我國陸委會便冷靜反擊,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及台海現狀,呼籲中共理性面對雙方對等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