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安特勤隊5駐中市 網友諷老套

內政部警政署維安特勤隊正式進駐台中市,這是自88年以來,第五度進駐台中市,要以優勢警力和火力向黑道宣戰。(記者廖耀東攝)

內政部警政署維安特勤隊正式進駐台中市,這是自88年以來,第五度進駐台中市,要以優勢警力和火力向黑道宣戰。(記者廖耀東攝)

2010/06/02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治安問題連環爆,警政署特地派駐40名特勤維安人員進駐台中市,要以優勢警力和火力向黑道宣戰,但網友就諷刺,每次有重大事件,台中就向中央求援,但鋒頭一過黑道又出來,這種老招根本沒有用。

40名人員下午報到 支援2個月

警政署今(2)日派40名特勤維安進駐台中市,下午正式到市警局報到,展示全隊配備,包括P226手槍、MP5衝鋒槍、M4步槍等優勢火力。市警局副局長余輝茂表示,市警局會先向特勤人員介紹台中市環境,預計3日開始執勤,執勤項目包括巡邏、攔檢、掃蕩等,現階段申請支援期限為2個月。

但民眾就質疑,台中市每逢重大治安事件,就向中央求救兵,但只等鋒頭一過,黑道又會跑出來亂,根本沒有實質效果。網友「andy9999」諷刺地說,台中市已經從「文化城」變成「風化城」;「schumcher」則表示,金錢豹酒店都掛布條寫「歡迎光臨台中市」,簡直成了台中市的地標了。

網友改編歌曲「子彈下」 諷治安差

網路上也出現網友kuso自製的「子彈下」MV,改編自老歌「榕樹下」,歌詞寫道:「路邊一顆子彈下,不想懷念的地方......會被綁票,車子被偷沒人理......」搭配台中市重大治安事件的新聞畫面,諷刺意味十足,讓許多台中網友上網稱讚,都說:「真是太貼切了!」

另外,今日也有市議員爆料,台中消防隊員,居然在網路上兼差當婚紗攝影師,市議員質疑,難道台中市的警消人員真的都那麼閒嗎?

台中市從1999年以來,5度有維安特勤進駐,分別是1999年廣三百貨及海派酒店槍擊案後、2000年紅寶石舞廳槍擊案、2004年6月警匪街頭槍戰造成刑事小隊長葉錫財、李進富在圍捕綁票犯槍戰中殉職、2004年11月耕讀園茶藝館槍擊案、2010年角頭翁奇楠遭槍擊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