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城中城大火後照辦街舞賽 表演人員駁斥:為何消費高雄傷痛?

由高雄市青年局的「雄爭舞鬥」街舞大賽將於30日在中央公園登場,國民黨議員陳若翠在臉書上將其與城中城大火連結,批評高雄市長陳其邁,稱他在受災戶的傷口灑鹽,對此相關表演人員駁斥,強調該活動為賽事,絕非所謂的歌舞昇平。(相關單位提供)

由高雄市青年局的「雄爭舞鬥」街舞大賽將於30日在中央公園登場,國民黨議員陳若翠在臉書上將其與城中城大火連結,批評高雄市長陳其邁,稱他在受災戶的傷口灑鹽,對此相關表演人員駁斥,強調該活動為賽事,絕非所謂的歌舞昇平。(相關單位提供)

2021/10/28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高雄市青年局主辦的「雄爭舞鬥」街舞大賽將於30日在中央公園登場,國民黨議員陳若翠在臉書上將其與城中城大火連結,藉此批評高雄市長陳其邁,稱他在受災戶的傷口灑鹽,對此相關表演人員駁斥,強調該活動為賽事,絕非所謂的歌舞昇平,而該比賽是因疫情一延再延,才會在本周舉辦,若後續還須延辦,都可能讓相關人員先前所付心力成為泡影,痛心嘆道「希望能還學生乾淨的競賽舞台」。

陳若翠在臉書表示,高雄市府本週日將辦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幕活動,週六也要在中央公園舉辦街舞大賽,她批陳其邁傷口上灑鹽,更說陳忘了災民的痛,以辦喜事的心情大搞載歌載舞的活動,是雙面、分裂人格;她同時引述《禮記》的「里有殯,不巷歌」,質疑市府急著辦街舞大賽,「有這麼急嗎?是因為民進黨施政無方,年輕選票怕流失,要趕快辦些歡樂的活動拉攏嗎?還是為了痲痺,轉移焦點」?

不過實際上,該比賽原定6月舉辦,會在這週舉辦全因疫情「一延再延」,且不少參賽人員因為學業等因素,都已經被迫退出,若後續還需延期,不只對主辦方、與會者將產生重大影響,參賽學生心血更將付之一炬。

因此陳若翠這番說法引發不少學生和街舞人士不滿,不少人前往議員臉書請願,高雄23個學生街舞社團更對此發起連署,呼籲陳其邁、高市青年局長張以理以及陳若翠「要尊重學生參賽者的心聲,繼續舉辦雄爭舞鬥」,勿因「大人們的政治因素」,讓學生被迫犧牲準備已久的舞台。

陳若翠:沒講過停辦 若非中央防疫無方 街舞大賽6月就如期落幕

陳若翠事後透過管道澄清,並不是要求停辦,而是建議晚點辦,並在臉書上再度發文稱「有些假帳號隨便扭曲及部份有心人操作成是我要停辦活動,這搧風向令人覺得遺憾,本人從頭到尾沒講過『停辦』這二個字」。

陳若翠還稱,「若不是中央防疫無方,沒有把疫苗買好買滿,出現3+11的破口,阻擋國際疫苗進口,街舞大賽應當6月就如期快樂落幕了。請問,不是嗎」?並繼續批評市府「這個節骨眼辦活動恰當嗎」,最後話鋒一轉稱「街舞大賽是無辜的」,要求大家將心比心。

表演人員:淪政治箭靶 為何消費高雄傷痛

據悉,城中城大火後其實仍有活動舉辦,因此陳若翠後續說法仍無法讓街舞圈人士接受,相關表演人員駁斥,原先盡力為學生舞者們準備的舞台卻淪政治箭靶,被強硬和與城中城事件牽扯,故意帶風向造成社會輿論。

另一表演人員接受本報訪問時也無奈表示,城中城事件和街舞活動完全是兩碼子事,「為什麼要消費高雄的傷痛,來影響一場原本乾淨公平的街舞舞台」,並強調「不要藍綠鬥爭,參賽者只是學生」,希望各界能高抬貴手,還學生乾淨的競賽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