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嗆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 陸委會:一中違背史實及國際認定

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台灣更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聯大第2758號決議既未解決台灣及台灣人民在聯合國體系代表權的問題,也未處理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資料照)

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台灣更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聯大第2758號決議既未解決台灣及台灣人民在聯合國體系代表權的問題,也未處理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資料照)

2021/10/27 21:2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務卿布林肯近日發表聲明,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嗆聲說,聯合國是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間政府組織,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無權參加聯合國。對此,陸委會批評,中共一再連結其錯誤定位的「一個中國原則」,矮化台灣及剝奪中華民國主權地位。

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台灣更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聯大第2758號決議既未解決台灣及台灣人民在聯合國體系代表權的問題,也未處理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中共一再連結其錯誤定位的「一個中國原則」,矮化台灣及剝奪中華民國主權地位,完全違背歷史事實與國際社會的客觀認定,已受到國際社會質疑。

陸委會指出,台灣對於國際社會的貢獻已獲得包含美國在內的諸多國家肯定,中共的無理阻撓,不會改變台灣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及走向國際的決心。我們認為,北京當局破壞我們參與國際活動,只會加劇兩岸對立緊張。呼籲對岸停止對台打壓,務實理性處理兩岸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