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三中案」政治報復 趙少康喊話要檢方勿上訴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前總統馬英九本該判無罪,要檢方不要再提上訴。(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前總統馬英九本該判無罪,要檢方不要再提上訴。(資料照)

2021/10/27 13:4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三中(中視、中廣、中影)」案今一審獲判無罪,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發新聞稿批評北檢起訴書邏輯不通、漏洞百出,馬英九本該被判無罪,呼籲勿再上訴,否則只是再次被高等法院打臉;他也批評蔡政府羅織罪名、政治報復,他個人前後被傳訊5次,更是深受屈辱。

趙少康批評,台北地院的無罪判決書清楚說明無罪理由,重重打臉台北地檢署大張旗鼓的荒謬起訴,檢方應比照翁啟惠案不再提起上訴,否則以起訴書的邏輯不通、漏洞百出,只要是有點頭腦的法官,都不會判馬英九有罪,檢方上訴只是自取其辱,再一次被高等法院打臉而已。

趙少康認為,馬英九本來就應該被判無罪,他沒有從三中案獲取一分一毫,沒有讓國民黨有任何損失,只是讓國民黨為了符合廣電法退出媒體,特偵組經過幾年的詳細調查,以「查無不法」簽結,沒想到蔡英文上台後,大動干戈重啟調查,非要以羅織的罪名起訴馬英九,「政治起訴」斧鑿斑斑,「好像陳水扁被關,馬英九也一定要被關,完全的政治報復。」

趙少康強調,馬英九有很多政治決定他並不同意,但中廣案他最清楚,從頭到尾馬英九沒有介入,馬沒有一分一毛的個人利益,完全是為了維護國民黨守法的形象,讓國民黨符合廣電法黨政軍退出媒體的規定,他有什麼錯呢?連這個檢察官也說他有罪,這不是羅織什麼是羅織?

趙少康還痛訴,他個人從特偵組到台北地檢署,前後被傳訊了至少5次,查問得鉅細彌遺,個人以及各公司的收入、繳稅、各種帳目,簡直是上窮碧樓下黃泉般的查,讓他有深深的屈辱感。

趙少康說,中廣是中國時報余建新當時要了又不要,才找到他的,如果真的那麼好經營,余建新為什麼不要?中間他請律師數度發函要求解約還款未被接受,他對廣播媒體的出價是所有出價人中最高的。至於中廣資產不能分割處理,把餘款付給國民黨,也是由於NCC數次的否准,跟馬英九有什麼關係?中廣帳目清清楚楚,每季都經過大會計事務所查帳,該屬於賣方所有的,一毛都不會少,檢察官查過中廣所有帳目,心知肚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