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問大陸是哪個國家?國台辦跳腳怒罵陳宗彥「背祖叛宗」

對於陳宗彥日前反問大陸是哪個國家?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在記者會質問,他到底是什麼人?他的祖先為何?他的家族從哪里來?他流淌的是誰的血?對於這種背祖叛宗的人,實在是不值得評論。(翻攝直播)

對於陳宗彥日前反問大陸是哪個國家?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在記者會質問,他到底是什麼人?他的祖先為何?他的家族從哪里來?他流淌的是誰的血?對於這種背祖叛宗的人,實在是不值得評論。(翻攝直播)

2021/10/27 13:0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日前反問「大陸是哪個國家」,頗受台灣網友一遍讚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在記者會質問,他到底是什麼人?他的祖先為何?他的家族從哪里來?他流淌的是誰的血?對於這種背祖叛宗的人,實在是不值得評論,「這無非是他為了乞求一官半職而演的一場鬧劇罷了」;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受訪反批,要不要乾脆問人類的起源?國台辦真的是扯太遠。

林楚茵指出,陳宗彥其實是直接點出地理上積非成是的真相,戳破了國王的新衣,大陸到底是哪個國家?有美洲大陸、非洲大陸啊,陳宗彥只是把事實揭露,中共為何不敢面對,難道美國人也背叛英國祖先,澳洲人也背叛英國祖先,美洲人也有從非洲過去的,國台辦真的不要硬扯,不要扯太遠了。

另外,改編自中國作者同名作品的台灣電影《時光機》因導演蔡怡芬過往涉「獨」言論,該片近期慘遭中國網友抵制,台灣藝人陳立農25日聲明辭演後,台灣製作公司「有享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當晚宣布,導演兼編劇蔡怡芬也辭職。

媒體提問,對於台灣藝人赴中發展是否都必須先表態自己支持統一,主動表示來自「中國台灣」?馬曉光回應,不存在你所說的情況。長期以來,我們一貫積極支持兩岸影視交流,歡迎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支持更多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文化產業的發展進程中分享機遇,實現夢想。希望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發展自己事業的同時,擔負應有的社會責任,遵守有關規定,發揮公眾人物的正面影響力,為增進兩岸同胞感情和心靈契合發揮積極作用。一些台灣演藝人員以實際行動表達反對台獨分裂、支持祖國統一的鮮明態度,值得充分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