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一審宣判 北院批蔡正元「飾詞狡辯」

北院痛批蔡正元曾為立委,學經歷俱佳,理應知悉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卻一再否認犯罪,依法判刑。(資料照)

北院痛批蔡正元曾為立委,學經歷俱佳,理應知悉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卻一再否認犯罪,依法判刑。(資料照)

2021/10/27 13:1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三中案,今天上午11時宣判,只有身為阿波羅實際負責人的蔡正元因侵占公司2億8032萬多元並故意遺漏會計事項,被依刑法業務侵占罪判刑3年6月,另犯商業會計法中致使財務報表發生不實之結果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北院在判決書中痛批,蔡正元曾為立委,學經歷俱佳,理應知悉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卻一再飾詞狡辯,毫無任何悔意,可謂態度不佳。

北院認為,蔡正元明知阿波羅持有中影股票,股票出售所得應歸阿波羅所有,並於2007年7月17日與阿波羅簽訂信託契約,擔任受託人,負責處理中影交付的4.3億元,但蔡正元因個人需求,侵占其中2億8032萬7983元;且蔡正元故意遺漏會計事項,使不知情的記帳業者未將信託契約事項登載於會計科目,導致阿波羅2007年度財務報表發生不實結果。

北院認定蔡正元以國民黨立法委員身分仲介中影股權交易案,竟利用身為阿波羅負責人機會侵占阿波羅股票出售後款項,掏空阿波羅高達2億8032萬7983元,嚴重侵害阿波羅利益,並故意遺漏會計事項,審酌蔡正元曾為民意代表,學經歷俱佳,理應知悉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卻在一再飾詞狡辯,毫無任何悔意,可謂態度不佳,依法判刑並沒收未扣案犯罪所得2億8032萬7983元。

北院另考量蔡正元妻子洪菱霙只是蔡的辦公室主任,依蔡正元指示辦理阿波羅銀行往來業務,並非實際參與人,判她無罪;至於洪信行雖身為阿波羅登記負責人,阿波羅相關款項支用均未經洪信行同意或參與,縱然洪信行取得阿波羅所開立的支票,也難認洪信行已知悉支票兌現款項的來源,因此也判他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