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否認找施明德關說陳儀深案 林忠正批:做人要有起碼的膽識

針對管碧玲否認請施明德向李遠哲關說一事,曾任中研院終身研究員的林忠正(見圖)表示知道許多內情,很意外管碧玲會否認。(資料照)

針對管碧玲否認請施明德向李遠哲關說一事,曾任中研院終身研究員的林忠正(見圖)表示知道許多內情,很意外管碧玲會否認。(資料照)

2021/10/27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任民進黨主席的施明德今天(26日)指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夫婦,多年前曾為現任國史館長陳儀深找他向當時中研院長李遠哲關說,此說法遭到管碧玲嚴正否認。對此,曾是施明德特別助理的林忠正批管碧玲,「做人要有起碼的膽識,有做過或沒做過,就是一句話,不必說謊!」

施明德表示,當時出獄不久後,管碧玲與許陽明夫婦再三來遊說,希望他能夠替夫婦倆的好友陳儀深向中研院長李遠哲關說。施明德指出,當時因為陳儀深研究成績不彰,面臨不被續聘的危機。施明德被夫婦倆再三請託後,便拜會了李遠哲,陳儀深也才得以繼續留在中研院。

不過,管碧玲對此則是極力否認,更諷刺表示,「施主席的記憶盒子裝著幻想精靈。」

對此,林忠正在臉書貼文反駁,他表示自己當時是中研院終身研究員,知之甚深,很意外管碧玲否認這件事。林忠正說,「做人要有起碼的膽識,有做過或沒做過,就是一句話,不必說謊!英雄好漢和懦夫的差別就在這裏。我也想起當年這兩人以前都叫我『大哥大大』。太好笑了!現在不如不往來了!」

林忠正透露,當時知道施明德拜會李遠哲一事,不過感到有些驚訝,「這件事我並不贊成,因為學術歸學術,要從事反對運動,起碼自己要有本事把自己的(研究)工作做得更好,尢其想革國民黨的命。但是,我知道陳儀深是來自極右派的『疾風』團體,我就沒多講話,因為從國民黨的極右派轉變到台獨立埸,到底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林忠正說,雖然陳儀深否認這件事,但李遠哲和中研院史語所許多同仁都知道,「否則中研院還有續聘不過,一年後再議這件特例嗎?這只是讓人更瞧不起這種變色龍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