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今年通報37起山難 議員要求設山搜專責編組

南投山難事件頻傳,消防人員搜救過程相當辛苦。(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山難事件頻傳,消防人員搜救過程相當辛苦。(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1/10/26 17:3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山林解禁後,南投縣山難事件頻傳,今年迄今已通報37起山難事件,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且搜救過程生命安全飽受威脅。議員陳宜君今在議會質詢時,要求消防局成立山難搜救專責編組,提升搜救效能。消防局長林聰吉答詢時表示,南投縣從今年起將分6年增加139名消防人力,目前也正在積極規劃成立山搜專責編組,待人力補足即可成立。

陳宜君表示,南投縣今年山難有5人死亡、20人獲得救援,消防人員執行山難搜救過程相當辛苦,比救火危險性更高,但最近卻發生1起消防人員在執行山搜4天後精疲力盡,回程希望能搭直升機下山,卻礙於直升機載量遭拒,讓消防人員士氣受打擊,家屬也因擔驚受怕,相當不滿,希望消防局成立山搜專責編組,不要再有臨時編組,並藉由加強專業訓練,提升山搜專責編組的搜救效能及執勤安全。

林聰吉回應,該局目前正規劃在轄區有山域的第二大隊仁愛分隊、中心碑分隊及第三大隊的信義分隊、玉山分隊設山搜專責編組,但目前人力還不足,消防局已從今年起分6年增加139名消防人力,待人力補足即可成立。

南投山難事件頻傳,議員陳宜君要求消防局設山難搜救專責編組。(南投縣議會提供)

南投山難事件頻傳,議員陳宜君要求消防局設山難搜救專責編組。(南投縣議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