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重啟百場公投說明會10/30起跑 蔡英文、蘇貞昌親上火線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都將站上第一線對外說明「四個不同意」立場。(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都將站上第一線對外說明「四個不同意」立場。(資料照)

2021/10/26 16:4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四項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規劃的多場說明會將在本週六(10/30)起跑,首場地點選在桃園市的中央大學場地舉辦,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都將站上第一線對外說明「四個不同意」立場。蔡總統在明天中執會前也將談話,向外界說明民進黨對於公投的態度,就相關規劃進一步說明。

四項公投案包括放寬美豬進口、大潭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4案。今年初,民進黨原規劃各地舉辦300多場說明會,但因5月本土疫情爆發、公投案自8月延至12月舉行,民進黨說明會也暫緩至今。

過去一段時間,民進黨對公投案態度趨於低調,期間黨內仍有正面迎戰公投,及低調放冷、拚投票率不過門檻2種意見。不過,在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且衝出高投票率後,民進黨內認為,情勢不可與同日而語,沒有不正面迎戰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