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籲游錫堃朝野協商「跟騷法」 林為洲:難道選罷法比較重要?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內政委員會召委林為洲、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葉毓蘭等人今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立即就跟騷法召開朝野協商,不要再擺爛。 (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內政委員會召委林為洲、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葉毓蘭等人今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立即就跟騷法召開朝野協商,不要再擺爛。 (國民黨團提供)

2021/10/26 13:2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內近年發生馬國留學生遭跟騷殺害、屏東超商女店員挖眼案等多起社會案件,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內政委員會召委林為洲、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葉毓蘭等人今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立即召開朝野協商,力促本會期完成《跟蹤騷擾防治法》三讀,兌現蔡英文總統承諾的「補好社會安全破洞」的承諾,叫執政黨不要再擺爛!

陳玉珍表示,國民黨團從上一屆開始推動《跟蹤騷擾防治法》草案,5年間只看到行政院、內政部積極抵抗,目前已完成內政委員會協商,就待游錫堃召開朝野協商,但歷經近5個月都沒有進度,因此國民黨團正式發函給游錫堃,期望在近期內朝野協商,力促本會期完成三讀,兌現蔡英文總統承諾的「補好社會安全破洞」的承諾。

林為洲指出,這會期為預算會期,再加上疫情、國防特別預算必須審查等因素,其實沒有太多時間修法,國民黨團希望將攸關民生、社會安全重大法案,排入優先法案審查,而不是如民進黨團排審無關民生的法案,如《選罷法》下修、《地制法》意圖將縣市合併,量身訂做選舉規則,難道民進黨提出這些法案,會比補起社會安全網還要重要?國人可以接受嗎?

葉毓蘭批評,行政院版本表面將「跟騷」定義為犯罪行為,但犯罪行為是檢察官循司法體系偵辦,速度未必跟得上第一件警察機關即時介入;國民黨團5月提出版本中,規定警察機關必須即時介入、橫向協調聯繫,設計類似「黃牌」、「紅牌」警告、遏止制度,結合警政、社政、衛政資源,但仍遭到民進黨團阻饒、反對,請執政黨不要再擺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