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中選會人事同意權 李進勇續任主委

立法院上午針對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副主委及四位委員行使同意權。(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上午針對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副主委及四位委員行使同意權。(記者朱沛雄攝)

2021/10/26 11:4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今處理中選會主任委員李進勇續任委員並為主任委員、陳朝建續任委員並為副主任委員,許惠峰、陳恩民續任委員,以及委員被提名人王韻茹及許雅芬之人事同意權案;雖立法院國民黨團集體缺席未投,但6人在民進黨團支持下,以62張到71張不等的同意票過關。

國民黨團昨已表態不會杯葛、但也不會出席投票的情況下,今日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共計71位立委領票,因「線民事件」神隱多日的立委黃國書、深陷罷免風波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均進入議場領票行使同意權。

立法院民眾黨團投票前在議場外宣布,由於不滿中選會宣傳公投不力、推動不在籍投票牛步化2項因素,將會對李進勇和陳朝建投不同意票,其餘人選將投下同意票。

根據開票結果,李進勇拿下62張同意票、8張不同意票與1張無效票,陳朝建拿下66張同意票、5張不同意票、0張不同意票;許惠峰、陳恩民、王韻茹及許雅芬均拿下71張同意票、0張不同意票、0張無效票。

根據行政院日前說明,被提名人李進勇、陳朝建、許惠峰、陳恩民、王韻茹及許雅芬的任期自2021年11月4日至2025年11月3日止;其中李進勇、陳朝建、許惠峰、陳恩民4人為續任。

根據行政院先前提出的書面報告,新任被提名委員王韻茹為現職為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專長為憲法、行政法、公法史、環境法;許雅芬現職為運鞍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專長行政訴訟、公私機關機構法律顧問、工程法律事務、政府採購法專案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