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大烏龍選區民進黨議員張家銨改口:若黨中央徵召 會勇往前行

民間社團到市議員張家銨研究室力拱張家銨要承擔責任,勇敢參選。(記者蘇金鳳攝)

民間社團到市議員張家銨研究室力拱張家銨要承擔責任,勇敢參選。(記者蘇金鳳攝)

2021/10/26 11: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人選,各政黨只有幾天可以決定,民進黨主委李天生表示,若與基進黨協調的結果由民進黨推出人選,一定用徵召的方式,因為時間非常急迫,已無法用初選方式;而人選之一,選區在烏日大肚龍井的市議員張家銨今天上午研究室來了社團及青年代表,力拱張家銨要承擔責任,勇敢參選,張家銨則改口表示,若黨中央徵召,沒有選擇權利,會勇往前行。

由於此次罷免陳柏惟雖成功,但藍營及顏家傾全力只讓同意票贏了4千多票,讓民進黨相當振奮,認為局勢對綠營有利,藍營在補選時不見得會贏,但因為差距不大,因此前提是綠營要團結,要獲得基進黨支持,否則基進黨要推人,民進黨要推人,只是讓藍營漁翁得利。

目前,民進黨已有海線的市議員楊典忠及王立任表態不畏戰,若黨有需要就參選,而另一位女性市議員張家銨昨天雖未明白表示,但是今天改口,表示若黨有徵召她,沒有選擇的權利,會全力以赴。

今天有支持張家銨參加補選立委的「緣和國際同濟會」創會會長王金梅帶著多位會員及多位青年代表到張家銨研究室力挺張家銨參選,呼籲承擔責任。

今天的力挺記者會,民進黨正國會台中召集人的曾朝榮也到場力挺,黨內分析正國會有意推出張家銨參選,因為張家銨的選區是在烏日大肚龍井,佔是立委第二選區5個選區的5分之3,而且平時跑基層很認真,顏值高、口條好,身段擺得軟,隨時可找到人,是可與國民黨一拼的人選。

但是楊典忠及王立任選區只有沙鹿,兩人形象很不錯。

黨部主委李天生強調,人選由黨中央決定,會協調後徵召。

民進黨部主委李天生(右)表示,中市二選區立委補選人選中央會用徵召。(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部主委李天生(右)表示,中市二選區立委補選人選中央會用徵召。(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