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民事件後 黃國書首PO文:請別再說我勇敢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在臉書承認線民事件,今天首度在臉書po文。(資料照、黃國書臉書,本報合成)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在臉書承認線民事件,今天首度在臉書po文。(資料照、黃國書臉書,本報合成)

2021/10/26 09:0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在臉書承認線民事件,今天首度在臉書po文,表示「請別再說我勇敢」,指自己看到家中路旁有支監視器,想著「若它有自由意志,它又會願意被安裝在那嗎?」,憎惡著當時自己的不夠勇敢,也為過去線民之事,表示抱歉;文章貼出不到三十分鐘,就有一千人按讚,並留言為他加油。

黃國書在十七日在臉書po文承認自己曾在學生時代受脅迫當過線民後,今天首度在臉書發文,對於自己過去的作為感到抱歉。

他表示,「請別再說我勇敢⋯⋯」,住家路旁有支監視器,或正在紀錄著他生活的日常,他出門時,偶而會抬頭望了一眼;也會想著,它為什麼被設置在那?若它有自由意志,它又會願意被安裝在那嗎?

他po文表示,在久遠的那段歴史節點裡,「我也曾經作為監視器般,工具性的存在著!」,重新打開過往的這段錯誤難堪,「真的很抱歉」;「我依然憎惡著當時自己的不夠勇敢」。

他痛心的說「我一時的怯弱舆恐懼戰勝脆弱的心理素質,於是我從此被掌握利用陷入無間,而不能自己。」

文章中指出,「我羨慕有些同志有著堅強的人格特質」,在那個衝撞的年代,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所以他深自懊悔、反省,也認為自己在完成階段性選民的付託之後,「因為我的污點,我不再有資格,與大家同行。」

黃國書表示,我從政以來,兢兢業業,加倍努力;但這無法也不應該抵銷過去的錯誤。隨著自己的成長和投入公眾事務,他更加學習也認識到自己過往曾經作為黨國工具的不正義和傷害,所以應該負起責任。

他指出,面對許多的批評指教,「我再次致上深深的歉意」,他沒有資格為自己辯解,會繼續反省,並在剩餘有限的時間裡,加倍認真,完成各項工作努力彌補。

黃國書表示,也有許多送暖的支持者朋友同志,尤其是他敬重的柯總召,你們的鼓勵鞭策,非常感謝也感羞愧;感謝在此刻不離不棄的溫暖支撐,但請別再說他勇敢,因為這恰恰是過去到現在,「我最欠缺的!」

至於未來,自己在公眾事務上,只有義務,沒有權利;並在離開之後,奉獻公益,繼續找尋自我救贖之路。或許這是他所僅有能回報大家的,而時間會檢驗著。

黃國書在線民事件後,首度在臉書po文表示歉意及羞愧。(資料照)

黃國書在線民事件後,首度在臉書po文表示歉意及羞愧。(資料照)

黃國書在線民事件後,首度在臉書PO文表示歉意及羞愧,強調別再說他勇敢了。(截圖黃國書臉書)

黃國書在線民事件後,首度在臉書PO文表示歉意及羞愧,強調別再說他勇敢了。(截圖黃國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