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沒讀懂罷免案結果」 林俊憲:拉下再多對手也不能上位

立委林俊憲表示,國民黨跟朱立倫沒有讀懂這次陳柏惟罷免案的結果,即使拉下再多對手也無法上位。(資料照)

立委林俊憲表示,國民黨跟朱立倫沒有讀懂這次陳柏惟罷免案的結果,即使拉下再多對手也無法上位。(資料照)

2021/10/25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後,同樣面對罷免危機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適可而止,朱則回應開口就搞「抗中保台」一定被罷免。對此,立委林俊憲評論,國民黨還沒搞懂這次罷免案的結果該如何解讀,即使靠惡意罷免拉下再多對手,也坐不上執政的位置。

林俊憲表示,朱立倫身為黨主席的首戰告捷,開心一下沒關係,但是因此沖昏頭可就不太好了。朱立倫說要是再提「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免,光是這句話,就代表國民黨還沒搞懂3Q罷免案的結果要如何解讀,贏得不明不白,最後恐怕也會輸得不明所以。

林俊憲分析,朱立倫的話可以從兩個面向解讀:第一,朱立倫認為陳柏惟被罷免是因為國家定位立場;第二,朱立倫認為,「抗中保台」就是站在國民黨的對立面,「或是照他的原話來解讀,不要問國民黨這個問題,不管是說不清還是不敢說都不重要,反正別問就對了。」

林俊憲說,陳柏惟被罷免的原因有很多,但「抗中保台」的立場絕對不是其中之一,從最近的民調可以看出,根據蔡總統在國慶演說發表「四個堅持」之後所做的各項民調,認同的民眾都在6成至8成以上,「堅持台灣自主、反對中國併吞已是不容質疑的主流民意,又怎麼會成為投下罷免同意票的動機?甚至進一步說,這也許正是在眾多不利因素下還能保持膠著的原因。」

林俊憲評論,朱立倫錯把投票結果當作對國民黨逃避回答國家定位立場的肯定,還以「敢問我就罷免你」的口吻來威脅對手,口氣實在不小,只是罷免不會讓國民黨贏得政權,大選才會,如果連這一點都看不清的話,即使惡意罷免拉下再多對手,也輪不到國民黨坐上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