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都之外第一大縣 彰縣民進黨團發起連署升格第7都

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和縣黨部今在議會召開記者會,提出彰化縣改制升格第7都的訴求,在26鄉鎮市黨部聯絡處和縣議員服務處,設立連署站,呼籲縣府提出改制計畫送議會審議,通過送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核定。(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和縣黨部今在議會召開記者會,提出彰化縣改制升格第7都的訴求,在26鄉鎮市黨部聯絡處和縣議員服務處,設立連署站,呼籲縣府提出改制計畫送議會審議,通過送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核定。(記者張聰秋攝)

2021/10/25 12:1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目前人口近126萬,比新竹縣市合併才102萬更多,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今喊出「升格直轄,彰化再興」的口號,籌組彰化縣升格直轄市促進會籌備會,將在26鄉鎮市發起連署活動,呼籲縣府擬定改制計畫,送議會審查同意後,由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核定。

議會黨團今在議會新館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許書維、副總召楊妙月、議員尤瑞春、莊陞漢、賴澤民、江熊一楓、李成濟等人,以及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各持看板和布條,主張在不用修法的前提下,彰化縣已符合升格成第7都的條件。今年中央普通統籌款,彰化縣民平均每人僅分配8252元,比鄰近縣市雲林縣有1萬942元、南投縣1萬3022元都低,「彰化縣升格不能再等了!」

邱建富說,彰化縣是全國6都之外的第一大縣,農業科技產業的大縣,是台商的故鄉、山海線鐵路交會處,依「地方制度法」第4條第1款規定,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且在政治、經濟、文化歷史及台灣整體發展上都深具重要性,沒有不予改制升格的理由,升格第7都很有必要。

許書維和楊妙月異口同聲指出,彰化縣即將建縣300年,改制升格是迎接下一個300年的大事,黨團和縣黨部合作,透過26鄉鎮市黨部聯絡處,和各地縣議員服務處設立連署站,內容主張要求縣府儘快提出改制計畫,早日實現彰化縣升格,升格直轄市要付諸行動,漠視或停滯不前,將讓人口比彰化縣還少的新竹市搶先一步,完成縣市合併升格。

議員們以新北市升格前後,歲入歲出總預算相差懸殊,新北市升格後歲入和歲出都大幅上揚,繁榮的速度和人口吸磁效應驚人,他們主張,彰化縣唯有改制升格,才能增加中央統籌分配款的額度,才有經費增加社會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