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罷免不委屈 陳柏惟:戰洋基隊只差一支安打逆轉

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同意,25日回到立法院開會,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同意,25日回到立法院開會,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1/10/25 10:16

〔記者呂伊萱、謝君臨/台北報導〕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陳柏惟本週將解職,他今天受訪表示,他不會覺得委屈,對選罷法規則沒什麼意見,反罷免票也快25%,可說是比賽只差一支安打。他認真希望基進黨能派人參加補選,「現在是一比一平手還有第三場」。對於未來會否參選議員或台中市長等選舉,他強調「沒有要去哪裡的問題,第三場結束之後再想要幹嘛」。

陳柏惟今天如常出席外交國防委員會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今天到立院心情,陳柏惟說,「就是上班,一如往常地,一如過去600多個日子」。

媒體詢問陳對外界討論選罷法修法議題?陳柏惟則說,他對規則沒什麼意見,反罷免的票也快25%,「我覺得不是規則問題」。

他說,身為當事人,比較辛苦的事情是,到底要全力面對罷免還是繼續工作?「一個是吃飽就罵你、罵一年,那我們北中南有工作、立院要質詢,我們也很想熱戰但我有工作要做。我們是最後兩週團隊才拉下去戰,大家投票給我是要我上班,如果工作放下來回去跟他戰半年一年可能結果會不同,可是損失的是大家。」

陳柏惟說,反罷免票快25%,「可以說是一場比賽只差一支安打就逆轉,我們輸的原因就是找不到那支安打」。他說,反罷免票數這麼高,能量會累積到下一場,「我們和他們一勝一敗,延續下一場」。

媒體詢問基進黨是否會派人參與補選?陳柏惟說,他很認真希望基進黨能派人。那基進年輕人多,都要回去和家人爸媽商量,「畢竟可能都要先查祖宗十八代有沒有犯法」。「現在是一比一平手還有第三場」,第三場看誰出來打,他都會全力支援,「不會不見啦,我還是很熱心勇敢堅強的那個陳柏惟」。

至於陳柏惟本人未來動向,是否參選議員或台中市長?他則回答「沒有」,他形容,政局如河流,因為地形地勢流向大海,有不同狀況會去調整,不會發生「刻意要流到哪」的情形,知道大家有很多想法,凝聚共識過程就是民主機制,「還是會希望哪裡有需要、我就去哪裡」。

對於遭到罷免,會不會覺得委屈?陳柏惟強調,「不會委屈,我們盡力了!社區棒球隊和洋基隊打成一比一平手,最後一局差一支安打,這有什麼好委屈,超強的好不好,而且是人家打一年我們最後回守的狀況。同意罷免的,你們創造了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立委,不同意罷免的也有最高票數,我為我的選區感到驕傲!」

陳柏惟表示,棒球賽常常講四局上不要保送、五局下不要失誤,但那些都是賽後諸葛,我們就是在每個時間點做當時覺得最對的決定,也貫徹執行,「結果是這樣就是這樣」。他強調,不要把他當成現任20年被打敗,「我才做1年9個月」,而且對手曾被說是最艱難選區,社區棒球隊不會因為贏了一場實力就提升到大聯盟等級,我們盡力了。

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陳柏惟本週將解職,今天在立院受訪。(記者呂伊萱攝)

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陳柏惟本週將解職,今天在立院受訪。(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