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報復性罷免造成社會對立 許智傑:罷免門檻改為35%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2021/10/24 12: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罷免通過,引發罷免門檻是否太低的討論,外界質疑是否修正選罷法。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選罷法確實還有討論的空間,他希望提案將罷免門檻改為35%(現行為25%選民人數);他認為,罷免制度必須修改,才能避免報復性罷免持續造成社會對立。

對於現行罷免門檻是否過低,許智傑指出,選罷法確實還有討論的空間,他不支持改回以前「雙二一」(投票率過半、同意票也超過二分之一)的鳥籠制度。一般選舉投票率約七成左右,「我希望提案將罷免門檻改為35%」,這樣比較務實,希望大家能廣泛討論,找出更合適、更務實的罷免制度。

針對國民黨質疑改制度是否因人設事?許智傑說,其實民進黨在深綠選區要罷免一個議員,算是簡單的事,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的選區就是如此,但是冤冤相報何時了,「我也不希望台灣社會這樣搞下去」,因此罷免制度必須修改,才能避免報復性罷免持續造成社會對立,讓台灣邁向更和諧的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