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基捷槓上!林右昌嗆柯文哲 北市府反擊:好意思怪東怪西?

柯文哲今中午發臉書再度嗆中央。(取自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今中午發臉書再度嗆中央。(取自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

2021/10/23 17: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基隆捷運日前拍板定案,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批評根本是場騙局,今再度於臉書嗆聲,更說「基隆人應該憤怒,從基隆快鐵到輕軌到捷運,路線六年五變」,基隆市長林右昌則反擊指柯扭曲事實;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去年4長會議與台北有關聯之處,僅有在基隆輕軌與台北端「如何銜接」,多的經費30億柯文哲也說願負擔,她反批林右昌「不先處理核心問題,怎麼還好意思怪東怪西?實在不是負責任的做法。」

柯文哲今中午在臉書表示,蔡英文總統4年前隆重宣布斥資80億蓋基隆輕軌,4年通車到南港,這是前瞻計劃第一炮,如今4年半過去,基隆輕軌沒有開工,而是改名基隆捷運,經費暴增到400億以上,且路線要變,意味可行性評估和環評都要重做、打掉重練。

柯文哲指出,基隆人應該憤怒,從基隆快鐵到輕軌到捷運,路線六年五變,交通部還說是跟台北、新北、基隆三位市長討論完的結果,不負責任又不敢承擔,蔡總統4年半前公開表示,將針對系統、車站及後續營運,提出更詳細更具體的時間表,每3個月檢查進度,算一算現在應該已有18次,報告在哪?用4年半,把騙局升級成更大的騙局。

林右昌不滿在臉書回嗆柯扭曲事實,並指因柯的一句話,基隆捷運增加了87.9億元,竟還理直氣壯指責別人。林右昌說,經費增加不是因為路線優化的問題,是系統由輕運量提升為中運量,另外就是柯文哲要求台北端出口要地下化,這些柯文哲都不說,一昧找碴,柯市長難道忘了,現在基捷方案都是依照去年4長會議共識在推動。

柯文哲今沒有公開行程,未親自對林右昌說法做出回應,由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她表示,去年4長會議與台北相關之處,只在基隆輕軌與台北端「如何銜接」,北市希望將端點從南港展覽館站延伸至南港站、讓基隆輕軌發揮最大效益,避免未來交通壅塞,至於多的經費,柯文哲也當場表態說願意負擔,初步計算約30億,林市長所說的87.9億從何得來?可能要自己算清楚。

陳智菡指出,基隆輕軌大部分路段如何規劃、與台鐵原系統的路廊競爭問題,應是由交通部出面整合基隆與新北,但4年半前蔡總統和林市長信誓旦旦,說路網、輕軌相關計畫都已準備好、箭在弦上,現在竟說改就改,等於要打掉重練。

陳智菡批評,現在基隆—八堵的路軌要蓋在哪裡都不知道,「樓梯都不見了」,不先處理核心問題,怎麼還好意思怪東怪西?實在不是負責任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