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識多年 陳唐山:絕對不相信愛台灣的江鵬堅是爪耙仔!

前外交部長陳唐山表示,絕對不相信愛台灣的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爪耙仔!(資料照)

前外交部長陳唐山表示,絕對不相信愛台灣的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爪耙仔!(資料照)

2021/10/23 15: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日前表示,已過世的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的調查員,震驚各界,江鵬堅的多年好友、前外交部長陳唐山今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根據他了解江鵬堅的為人,江鵬堅愛台灣,為人豪爽,是個好人,當年他從海外返國參選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江鵬堅陪著他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到各縣市爭取基層黨員的支持,他絕對不相信愛台灣的江鵬堅會是「爪耙仔!」

前民進黨立委林忠正18日深夜在臉書爆料,「民進黨某一任主席是調查局派到黨外長期臥底的工作人員。他在過世前特地親自向受害人告白而且慎重道歉,並且將他多年來向調查局寫的報告文本,都交與受害人保管」。傳出這位黨主席就是江鵬堅,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錯,就是江鵬堅」。不過,施明德指出,江鵬堅是「主動告白」,也不是被抓到,所以不能稱為「爪耙仔」。

陳唐山表示,他與江鵬堅在1980年代熟識,當年他被國民黨執政當局列為黑名單,不得返鄉,江鵬堅來美國找他,兩人都很關心台灣的時局,無所不談,後來成為好朋友,江鵬堅前後到美國找他好幾次,後來他返國參選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由於參選不分區依規定要由黨員票選,當時江鵬堅陪著他到各縣市向基層黨員拜票。

陳唐山回憶說,當年江鵬堅有個律師事務所,他就常去江的律師事務所聊天,兩人晚上也常到台北一家咖啡館談不分區選舉等事宜,在他的印象中,江鵬堅非常豪爽,很好相處,是個好人。

陳唐山指出,他感受到江鵬堅愛台灣,身為民進黨第一屆黨主席,當年完成民進黨組黨的這個相當艱辛的任務,江鵬堅是他很尊敬的一位好朋友,而江鵬堅也從未跟他說過自己是所謂的調查局調查員一事。

由於江鵬堅已過世,陳唐山說,他認同江鵬堅妻子江彭豐美的看法:「他已經過世21年了,也無法為自己辯駁。希望還活著的朋友能替他澄清」。陳唐山表示,他認為最近談論江鵬堅的事情對當事人並不公平,以他了解江鵬堅的為人,他絕對不相信愛台灣的江鵬堅會是「爪耙仔!」身為好朋友,認為應還江鵬堅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