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保證防衛台灣 中國國台辦氣噗噗:向台獨發出錯誤信號

對於拜登保證防衛台灣,中國國台辦晚間稱,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央社資料照)

對於拜登保證防衛台灣,中國國台辦晚間稱,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央社資料照)

2021/10/22 21:4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週四參加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時,被主持人問到,中國若攻台,美國是否防衛台灣?他明確地回答「是的,我們對此保證過」。對此,中國外交部、國台辦相繼表達不滿。中國國台辦晚間稱,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要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進一步損害。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從拜登上任以來,美國政府便持續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台灣會展現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並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為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貢獻良善力量。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中國的軍力擴張與挑釁行徑,已使美國及越來越多民主國家高度警覺。

對於拜登的發言,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稱,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國台辦晚間再發新聞稿強調,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美方多次明確表示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敦促美方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恪守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要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進一步損害。

馬曉光稱,「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民進黨當局出賣中華民族利益和島內民眾福祉,勾結外部勢力謀『獨』的企圖不會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