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捷運路線 藍綠市長參選人看法各不同

立委蔡適應將督促交通部儘快規劃地方說明會。(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立委蔡適應將督促交通部儘快規劃地方說明會。(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2021/10/22 14:4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捷運路線在七堵區、新北市汐止區路段會有修調,與台鐵脫鉤分流,基隆藍綠地方人士對此看法不一。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可比照中和新蘆線營運模式,基隆居民可在不換車情況下直達南港站或東湖站,中途也能在汐科站轉乘台鐵,提供更多元運輸服務;基隆到八堵段的部份,他認為需尊重地方凝聚共識。

國民黨有意參選基隆市長的謝國樑則認為,支持捷運延伸至基隆,但絕對不能犧牲基隆通勤族的權益,在捷運無法取代台鐵的便捷性之下,反對廢除台鐵基隆站。

蔡適應指出,基隆捷運這幾年在中央和地方不斷溝通下,持續朝優化系統、擴大服務範圍,去年除了確認升級中運量路線,他在9月底提出質詢後,近期路廊選擇上有更進一步訊息,交通部也與新北市進一步協調,有關後續的興建、營運規劃,他會持續督促交通部在北北基三市間取得共識,在最快時間規劃地方說明會。

謝國樑表示,交通部處理宜蘭高鐵的狀況,讓民眾對交通部失去信心,不希望基隆捷運也是如此,不聽民意、一變再變。他希望市長林右昌能好好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坐下來談,傳達基隆通勤族的心聲,兼顧基隆人對基隆捷運的期待,衡量各方利弊,研商出一條對基隆市民最有利的捷運交通系統,提升效能,除了照顧通勤族,也可以發展觀光與產業。

將參選基隆市長的謝國樑反對廢除台鐵基隆站。(謝國樑服務處提供)

將參選基隆市長的謝國樑反對廢除台鐵基隆站。(謝國樑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