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陳柏惟質詢被惡意剪接 鄭麗君:盼民主不因政黨競爭被扭曲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將於明日進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臉書上表示,先前陳柏惟質詢她的畫面遭到網友剪接,帶有惡意。(翻攝自臉書)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將於明日進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臉書上表示,先前陳柏惟質詢她的畫面遭到網友剪接,帶有惡意。(翻攝自臉書)

2021/10/22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將於明日進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臉書上表示,先前陳柏惟質詢她的畫面遭到網友剪接,帶有惡意,她除了幫忙澄清,也發聲力挺「由衷期待台灣的民主政治能建立思辨、協商及合作的民主治理文化,讓我們替陳柏惟委員加油」。

鄭麗君發文指出,近期有一部「帶有惡意」的影片,把陳柏惟先前在國會的質詢畫面剪接在一起,其中一段是鄭還擔任文化部長時,陳柏惟問她「如果台灣是一部電影,男女主角要穿什麼衣服」;鄭麗君表示,當時她可能思考方式不同,或不習慣陳柏惟風格,確實愣了一下,但事後理解「陳柏惟用他的方式,希望和我討論如何在世界上展現台灣文化的特色」。

鄭麗君說,民主有多元觀點,在國會殿堂上,不見得能完全認同對方的觀點,但是可用辯論解決,並尊重立委行使職權,「這就是民主,怎麼能成為罷免的理由呢?」

鄭麗君提到,陳柏惟前陣子用母語質詢也刻意被大做文章,「但其實用母語質詢,正是『國家語言發展法』所要保障的每個人使用族群語言的權利,也體現了台灣文化的多元,又怎麼能成為罷免理由呢?」

鄭麗君強調,無論政策立場或語言習慣不同,都不該成為一個立法委員被罷免的理由,她認為,陳柏惟去年當選象徵告別了地方派系政治,「也讓一個堅持本土價值的年輕政黨在國會有了唯一的席次」。

鄭麗君也說,若要重新回應陳柏惟當時的問題,她會說「在台灣這一部電影裡面,男女主角穿的衣服,就是自由民主」,並感性說道「我們衷心希望自由民主,不會因為政黨競爭而被扭曲,不要走回地方派系的老路」。

鄭麗君最後說,除了支持認真努力的陳柏惟,更由衷期待「台灣的民主政治能建立思辨、協商及合作的民主治理文化,這一次,讓我們替陳柏惟委員加油,也替台灣民主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