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布建特務毫無反省 李忠憲:事不關己的樣子令人驚訝

學者李忠憲。(資料照)

學者李忠憲。(資料照)

2021/10/21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立委黃國書日前自承學生時代曾是「國民黨線民」,後續討論延燒至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後者被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聲稱曾是調查局人員。學者李忠憲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裡面有國民黨特務,是歷史的痕跡,雖痛苦但可以想像,但身為加害者源頭的國民黨毫無反省,「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令人驚訝」。

李忠憲在臉書發文提及,德國總理威利·勃蘭特(Willy Brandt)1974年因為核心幕僚君特·紀堯姆(Günter Guillaume)間諜事件下台;他說,「間諜的行為在敵對國家之間基本上是相當常見,但像中國國民黨這樣從大學甚至高中的學生社團就開始綿密布建特務的情況,超乎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一九八四》的想像」。

李忠憲針對近日風波表示,時至今日,身處加害者源頭的國民黨毫無反省,因為不流血的寧靜革命,一直存在於毫無換血、清查的情治單位及特務機關,阻礙追查所有加害結構的脈絡,「這種情形對台灣的政治、教育,尤其是道德良知造成很大的傷害」。

李忠憲認為,極權主義教育的目的,從來不是灌輸信念,而是摧毁形成信念的能力,「如果要邁向一個真正自由民主的國家,徹底清查的轉型正義是一項重要的基礎工程」。

李忠憲說,民進黨內有國民黨特務是歷史的痕跡,雖痛苦但仍可以想像,不過最令人驚訝的是,「國民黨好像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逼良為娼的老鴇,反過頭來站在道德的制高點要求受害的小姐遊街示眾,真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李忠憲最後強調,現在大家應該要關心的是,在台灣、包含民進黨以及國民黨在內的各政黨內有多少中國共產黨的間諜,「這才是危害國家安全最迫切的政治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