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鵬堅是1964年調查局學員?2008年總統大選就吵過了

經查,2008年總統大選期間的1篇媒體報導,美麗島辯護律師李勝雄就曾駁斥「江鵬堅(見圖)曾是調查局一九六四年招收的第二期學員」的說法。(邱萬興提供)

經查,2008年總統大選期間的1篇媒體報導,美麗島辯護律師李勝雄就曾駁斥「江鵬堅(見圖)曾是調查局一九六四年招收的第二期學員」的說法。(邱萬興提供)

2021/10/20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前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近日被前秘書長林忠正等人指稱為「調查局來的」,經查,2008年總統大選期間的1篇媒體報導,美麗島辯護律師李勝雄就曾駁斥「江鵬堅曾是調查局一九六四年招收的第二期學員」的說法。

根據2008年3月5日第624期《新台灣新聞週刊》報導,當時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對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馬陣營指控謝長廷曾是調查局線民,當時由律師陳達成替時任調查局台北市調處長鄒紓于出面,幫謝長廷澄清。

報導中寫道,「陳達成轉述鄒紓于的話表示,江鵬堅曾是調查局1964年招收的第1期學員,當年約4月間曾於新店大崎腳的『展抱山莊』受訓,而鄒紓于當時則是訓練中心大隊長,朝夕相處數個月,因而認識,鄒紓于並曾於民進黨組黨前夕與江鵬堅溝通,達成不會有暴力等協議。」

當時美麗島辯護律師李勝雄駁斥此消息,並指出江鵬堅1964年正在台大法學所攻讀碩士,同時在台糖法務室任職,江是在1963年就與同班同學尤英夫考進台糖,在法務室工作,直到1965年考上律師後才辭職,因此不可能再調查局受訓,此事當時向江的同學,尤英夫、陳傳岳等人求證,確認無誤。

此外,李勝雄當時也求證於江鵬堅太太江彭豐美,江女士提到,與江鵬堅從高中時期開始交往,從沒聽過對方在調查局工作,且江鵬堅的1位同班同學詹益彰,正好就是調查局第2期調查員,江女士曾致電詹益彰詢問,確認江鵬堅從未在調查局任職,或替調查局辦事。

李勝雄當時提到,指稱江鵬堅來自調查局的相關訊息,背後都來自情治系統,似乎是要把所有民進黨的要角都扣上「爪耙子」的帽子,他那時候相當憂慮後面還有更大陰謀。

謝長廷回憶:江鵬堅曾考上調查局但未任職

謝長廷20日在臉書發文回憶稱,江鵬堅曾親口告訴他,1964年律師考試發表前曾考上調查局,但沒有去就職,在美麗島事件時,江鵬堅已經是律師,不是調查局的職員,調查局如何派江鵬堅去黨外臥底?這點必須謹慎求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