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料民進黨前主席是臥底 林忠正:熱血青年被獨裁者利用

林忠正爆料前民進黨主席是臥底,引起反彈,對此他表示,那個時代熱血青年想要「報效黨國」很正常,不過是被獨裁者利用了。(資料照)

林忠正爆料前民進黨主席是臥底,引起反彈,對此他表示,那個時代熱血青年想要「報效黨國」很正常,不過是被獨裁者利用了。(資料照)

2021/10/20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忠正(18日)爆料,民進黨某任黨主席是調查局派到黨外長期臥底的工作人員,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則證實是創黨主席江鵬堅。此消息引起許多家屬和一些美麗島辯護律師的激烈反彈,不過林忠正強調,「鐵證如山」,但表示這位主席只是「被獨裁者利用的熱血青年」罷了。

施明德昨天證實,前副秘書長林忠正指的臥底,就是江鵬堅,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不過這件事引起了家屬和一些美麗島辯護律師的激烈反應,駐日代表謝長廷就表示,指出江鵬堅是「調查局幹員被派在黨外長期臥底」的說法「不正確」,他從沒有去調查局工作。他已經過世,還活著的朋友有義務替他澄清。

林忠正今天在臉書表示,會有這些反應,在他的意料之中,「維護自己、家人、同志和朋友的名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不過希望大家思考一些政治上再三發生的慘痛事實或歷史,做為判斷的基礎。

他指出,第一,高壓統治體制下的獨裁者或少數統治者除了用血腥統治手段之外,難道不會派特務滲透反對團體,監控異議分子嗎?統治者要抓人也要有抓耙仔和卧底特務提供的情資,尤其像國民黨和共產黨這種歷史悠久的列寧式革命政黨,統治都是依靠無所不在的特務系統。國民黨統治時代有八大情治系統,就是個明證。反對運動從黨外時代到民進黨,國民黨若不曾派許多特務滲透、佈建抓耙仔建立嚴密的監控系統才怪?

第二,兩蔣統治的時代就強力推行黨國洗腦教育,「報效黨國」是許許多熱血青年的志向,做特務「為國鋤奸」的想法在那時代也是正常。林忠正指出,只是這些熱心青年被獨裁者利用罷了,在當時從軍或做特務是件光榮的事情,不過有些特務工作需要隱匿身分,很多特務的身分連家人都不知道;尤其抓耙仔的工作涉及人身安全的考量,也不願暴露自己的身份。台灣民主化以後,社會的價值觀改變了,臥底的特務和抓耙仔更不願洩底,以免毀了自己的聲名!

林忠正強調,第三,他在長輩那裡看見,某位主席交付的許多原始文件,鐵證如山。但是不是特務已經不是重點,而是民進黨或台灣社會如何善後?他表示,白色恐怖造成許多悲劇,許多人重則家破人亡、身陷囹圄,輕則工作和事業都受到迫害。本來「造什麼因,受什麼果」,加害人不應該被保護或保密,但在資訊公開後,政府該怎麼合理處理,才不會造成社會更多的撕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