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在即 國民黨催票籲讓邱國正能解脫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本週六投票,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加溫。(記者林良昇攝)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本週六投票,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加溫。(記者林良昇攝)

2021/10/20 11:3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本週六投票,國民黨今開記者會加溫,批評陳柏惟是草包、出包、丟包的「三包」立委,問政方法「網紅化」,不適格作為立委,呼籲選民投下同意罷免票,讓屢與陳在質詢台上針鋒相對的國防部長邱國正解脫。

國民黨今召開「荒唐問政護航執政,人民拒養失職立委」記者會,會中播放陳柏惟在立院質詢的影片,國民黨立委、副秘書長林為洲痛批,陳柏惟的質詢荒誕不經,在公開場合的其他言論甚至比質詢內容誇張幾百倍。

林為洲表示,陳柏惟曾在國民黨立法院杯葛抗議時,說可以「1打35」,隔天與他發生肢體衝突後,媒體詢問下,陳竟反問「誰啊?」還罵他「雜碎」,講話很辣,但在自己被質疑時就閃避問題,跟「卒仔」一樣。

林為洲說,陳柏惟聲量一直都很高,但是是建立在辱罵別人身上,作為一個立委,把自己當作「館長」,問政方法「網紅化」,用這種方式當立委,不是好示範,也不適格。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納稅人每年要花1千萬元養一個立委,讓立委監督政府、爭取地方建設,但陳柏惟當選立委後,在立院的問政表現就是荒腔走板、令人搖頭,問邱國正的問題讓人覺得非常丟臉,呼籲台中市第二選區選民用選票罷免,讓邱國正解脫。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提到,陳柏惟的立院質詢就足以當成該被罷免的正當理由;其問政有4特點,就是「意識型態比公共政策多」、「監督國民黨比監督民進黨多」、「講幹話比幹正事厲害」、「關心台獨比關心台中多」。

黃子哲批評,陳柏惟是「草包、出包、丟包」的「三包立委」,民進黨說這場罷免是「惡罷」,但陳柏惟荒腔走板,不問民生議題,罷免有正當性和合理性,是一場「善罷」,讓不適合在立法院的陳柏惟能好好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