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在自欺欺人? WMA挺台入WHO 國台辦:民進黨製造的假象

世界醫師會挺台加入WHO,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見圖)批民進黨製造國際挺台假象。(翻攝直播)

世界醫師會挺台加入WHO,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見圖)批民進黨製造國際挺台假象。(翻攝直播)

2021/10/19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醫師會(WMA)大會日前表決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機制」決議文修正案;這事又讓中方跳腳,國台辦今天(19日)怒斥「民進黨當局只會製造國際挺台假象」,「自欺欺人,其圖謀不會得逞」。

世界醫師會挺台加入WHO,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16日表達感謝,指世界醫師會多年來支持台灣,早在2005年便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WHO活動,「今年,儘管中國醫師會在4月的理事會及本次大會中皆試圖阻撓,但本案最終仍以91票比16票獲得大會通過,對於世界醫師會對台灣一再的支持,我們銘記在心。」

據中官媒《中新網》報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此事,再稱台灣參加國際組織或活動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世界衛生組織涉台安排早有定論。世界醫學(師)會的言論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世衛組織涉台安排,是錯誤和無效的。」

馬曉光還批,「民進黨當局用各種伎倆,拉攏一些組織謀『獨』和製造國際『挺台』假象,只能是自欺欺人。其圖謀不會得逞。」

針對世界醫師會挺台加入WHO,謝佩芬也強調台灣醫療實力堅強,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時,台灣不僅展現防疫超強實力,也向國際伸出援手,世界上許多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的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及民間團體,都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及相關活動,如今世界醫師會再度為台灣發聲,彰顯台灣參與WHO相關活動的重要性,更讓世界看到善的力量的集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