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尋覓新北警犬、搜救犬空間 地政局允協助找地

對於警犬隊及搜救犬隊的廳舍土地協尋,地政局表示,會待相關單位提出需求協助找地。(記者邱書昱攝)

對於警犬隊及搜救犬隊的廳舍土地協尋,地政局表示,會待相關單位提出需求協助找地。(記者邱書昱攝)

2021/10/19 15:5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有一座警犬暨搜救犬的綜合大樓,能夠給予犬隻們訓練及休息廳舍,不過,新北市議員宋雨蓁認為,兩者的訓練方式不同,應該要分開,建議新北地政局協助警察局找閒置空間,對此,地政局長康秋桂表示,會待單位提出需求的面積、地區等,協助幫忙找地。

三峽這座警犬、搜救犬隊的廳舍是在2020年完工啟用,面積為2404坪,替全市13隻搜救犬、28隻警犬打造專屬訓練場。新北市警犬隊表示,現階段的訓練空間足夠,容訓量為18隻犬隻運作上也算順暢,若編制人員、犬隻增加,才會有不足的狀況。

警犬隊也表示,在與搜救犬訓練上不同,但是能夠互相分享經驗,雙方之間的相處和諧。

宋雨蓁今天在議會上質詢表示,目前警犬及搜救犬都在三峽「消防局特搜大隊大埔分隊暨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警犬隊」大樓,但是警犬和搜救犬的訓練方式不一樣,尤其新北的警犬隊服務範圍達北北基桃,應該要有更大的活動空間。

她說,警犬及搜救犬隊的廳舍通常要找野外環境便於訓練,以及遠離人群、不會影響周遭,應該要到較為邊陲的地方興建,而地政局也該協助幫忙找適合的土地。

為此,康秋桂說,警犬隊若有提出相關需求,會幫忙尋覓,承諾會每3個月提供相關資料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