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共試射極音速飛彈 國軍:掌握並發展對應能力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圖由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圖由國防部提供)

2021/10/19 14:3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英國媒體「金融時報」日前報導指,中共在今年8月曾試射「極音速飛彈」,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表示,國軍嚴密掌握,並將會進一步研判,研擬發展相對應的策略及能力,維護國家安全。

極音速飛彈又稱為高超音速飛彈,其具備5馬赫以上飛行速度,由於其科技門檻相當高,據信只有美國、中共、俄羅斯等國,可能具備研製能力。

「金融時報」日前報導指,中國今年8月已測試1枚具核能力的極音速飛彈,這枚飛彈環繞地球1週才快速飛向目標,但並未擊中目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這次試驗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試驗,用於驗證航天器可重複使用技術。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上午表示,國軍嚴密掌握,並將會進一步研判,研擬發展相對應的策略及能力,維護國家安全。

另外,傳考量敵情,我國欲爭取原訂2023年起交機的F-16V block70戰機,提前一年開始交機。史順文表示,對此傳言並無評論,但空軍採購新戰機,目前按照專案進度,包括各項的研發、測試,以及生產作業等均正常執行中。

史順文表示,面對當前敵情威脅,空軍依照「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條例」相關規範,持續掌握進度,確保該購案能夠如期、如質完成,提升我國空防戰力,維護我領空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