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病逝 外交部致哀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週一病逝,享壽84歲。外交部推文致哀。(翻攝自推特)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週一病逝,享壽84歲。外交部推文致哀。(翻攝自推特)

2021/10/19 12: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週一(18日)上午驚傳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併發症病逝,享壽84歲。外交部18日發布推文,代表台灣政府和人民向鮑爾的家人、朋友和親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這位軍人兼政治家模範公共服務的非凡一生,將激勵子孫後代。願他安息。」

鮑爾的家屬18日透過臉書向外界宣布,曾任小布希政府國務卿的鮑爾,雖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但仍不幸確診,後因併發症於週一早上去世,「我們失去了一位了不起,且具愛心的丈夫、父親、祖父和一位偉大的美國人」。

1937年出身紐約貧民區的鮑爾,在美國陸軍服役超過35年,取得多個軍銜,歷任國防部參謀、軍事學院教官、國安顧問等,軍旅生涯輝煌。1989年,鮑爾晉升為四星上將,同時也成為「波斯灣戰爭」(1990-1991)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美軍最高軍職),被認為是美國在波斯灣戰爭取勝的一大功臣。

鮑爾在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最後一年正式退役;2000年被美前總統小布希提名為國務卿,並獲國會批准,是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國務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