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救濟 陳時中:1個月內修訂從寬處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19日赴立法院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上台協助蘇院長就相關議題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19日赴立法院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上台協助蘇院長就相關議題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1/10/19 12:0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覆蓋率逐漸攀升,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及,在疫苗接種不良反應救濟中,把醫學實證未支持其關聯性視為「無關」,形同收緊,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確實有引發疑慮,已責成要清楚解釋,1個月內會修訂相關辦法。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列席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賴香伶質詢時邀請陳時中上台備詢,詢問武漢肺炎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陳時中答詢表示,EUA的疫苗不良反應比常規疫苗來的高,全世界其他國家也跟台灣一樣,也是整體政策是方便讓大家通報,幾乎沒有設限,這些不良反應通報是時間序的關係,不是因果關係。

賴香伶質疑,根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規定,在2021年2月修法,把疫苗接種救濟範圍認定的「無關」加上醫學實證未支持其關聯性,形同是把救濟變緊,而不是從寬認定。

陳時中答詢時表示,確實相關文字有引發疑慮,他近來已經責成要做清楚解釋,在有關及無關間,所謂無法排除的部分,會解釋清楚,傾向在醫學上未支持其關聯性雖然不會判定為有關,但會傾向認為是無法排除,不會認定是無關,從寬處理,在1個月內會修訂相關的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