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控「萊斯質疑親中」是綠營搞鬼 劉仕傑:美國聽了會高興?

前美國國務卿萊斯以今年9月底立法院爆發肢體衝突為例,稱中國遙控台灣內部親中勢力製造擾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圖)則指控民進黨向美方重要政治人物提供錯誤訊息。(資料照)

前美國國務卿萊斯以今年9月底立法院爆發肢體衝突為例,稱中國遙控台灣內部親中勢力製造擾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圖)則指控民進黨向美方重要政治人物提供錯誤訊息。(資料照)

2021/10/18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務卿萊斯日前以今年9月底立法院爆發肢體衝突為例,稱中國遙控台灣內部親中勢力製造擾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指控民進黨向美方重要政治人物提供錯誤訊息。針對朱立倫稱「民進黨提供錯誤訊息給美方」,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直呼「你確定你這樣說,美方聽了會高興嗎」?

劉仕傑在臉書表示,針對萊斯的說法,朱立倫以「綠營提供給美方錯誤訊息」來回應,身為時力黨員的他沒有必要幫民進黨講話,但他強調,民進黨沒有厲害到可以直接影響美方的看法,原因在於美方對於駐在國的情蒐研判向來不假他人之手,而且分析縝密。

「萊斯的看法當然不能代表全部美國人,不過她是前國務卿,講話當然有一定份量。」劉仕傑也以曾擔任外交官的角度指出,國民黨的所作所為、國民黨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美方都會做完整的彙整跟分析,「其實不只國民黨,包括民進黨、時代力量、民眾黨等,美方都會做相同的分析。」

劉仕傑直言,如果不是國民黨這些相關言行一再傷害台美關係或明顯親中,萊斯又怎麼會這樣想?「政黨外交是一件需要高度專業的事情,必須非常細微(subtle)。操短線、博聲量,很快就會失去美方或任何一國駐台系統的信任。政黨外交的核心,是『信任』。而信任,必須一點一滴累積起來。沒有信任,而一再出現反美言論親中言行,就算設立駐美辦事處,也是枉然」。

劉仕傑最後說,當朱立倫說「民進黨提供錯誤訊息給美方」時,其實等於是在說「美方政情研析系統沒有自主判斷能力」,他也不禁想問朱立倫:「你確定你這樣說,美方聽了會高興嗎?」

針對朱立倫質疑,民進黨也已反駁,認為這說法是在侮辱國外政治人物和專家,反問難道這就是朱立倫自稱要「親美和中」的手段嗎?

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資料照)

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